新青年
毕业了,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1-06-25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学生记者 贾芳丽等 点击数:

  考研,还是就业?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我院社科部副主任吉广庆老师。希望他的建议可以给我们一些新的启示。

   吉广庆老师根据不同的专业给出了不同的意见。他建议,学临床专业的同学要去考研。在临床上,本科为低学历,随着我国医学临床的发展,对临床学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考研会有助于临床专业的同学未来更好的发展。护理学专业的同学,可以先就业或者就业后再考研。我国现较缺护理人才,本科护理毕业的学生可以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中药专业的同学,就业与考研并不矛盾。但要先就业再择业。在就业的过程中,会发现社会对人才的需要。

  针对目前我国大学生理论水平不低,动手能力差的情况,吉老师对我们的毕业生和在校生提出了“早临床,多实习”、“学以致用”的建议。中医更强调经验,要按中医的发展规律培养人才,必须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最后,吉老师对毕业生寄语: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迈入社会后会有很多的不适应,要不断地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人生如蜡烛,不管你如何倾倒,火苗都是向上的。只要自己不倒,任何人都压不倒你。不要怕失败,失败的教训往往比成功的经验更宝贵。

上一页 [1] [2] [3] [4] [5]

上一篇:习惯成就人生——访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王寒雪

下一篇:携武魂 日鼎苍穹——记陈氏太极拳协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