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06来源:新闻网作者:办公室点击数:

6FB76

12月6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涵盖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长三角区域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意义深远。总书记要求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进一步破解深层次问题,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会议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医教研协同发展、社会经济与产业发展需求等,统筹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社会服务等工作,坚持学校高质量发展“一盘棋”,下好谋划工作“先手棋”,认真高效履职,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作出部门贡献,团结带领师生医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

会议强调,国际交流合作是大学的职能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全面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和办学水平,在深化国际化合作办学、推动高质量合作交流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培养国际学生知法守法意识,感受我国法律的公平正义。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养过硬的优秀中医药人才,不断提升中医药跨文化传播力。

上一篇:团中央表彰我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党委书记郝慧琴带队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