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毕业了,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1-06-25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学生记者 贾芳丽等 点击数:

适合的即是最好的

07护理1班温萌

  温萌同学凭借着极强的综合能力和优异的成绩被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录取。她曾担任过护理系学生会主席及班级团支书等职务。

  谈到找工作,温萌学姐给了我们三点建议。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实地考察、多方面了解单位的情况,衡量自己以后在单位能力提升与发展空间的大小,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单位为我们提供工作,同时我们也要把握好工作,工作与自身是双向的关系。二、眼光不要太高,不要局限于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发展较为全面,人才多、需求相对饱和,物价、房价高,各方面压力大;二线城市发展很快,人才需求量大,发展空间大,物价、房价适宜,各方面条件适中。相比之下,将视野放大,在二线城市就业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三、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工作地点。恋家的同学可以考虑本地或离家较近的城市,有向往城市的同学可以努力去你想要去的地方,但前提是要提前考察人文、地理等各种情况,再做出选择。

  谈起大学生活,温萌学姐说自己用三分之一的精力学习,用大于三分之二的精力工作。大一时精力都用在工作上,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但学习相对较弱。大二时熟悉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做出一些调整,协调好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她说,大一大二的同学压力不要太大,放轻松就好,但对大学生活和以后要做的事需有个统一的规划。随后,她谈到了学习。学生要“以学为本”,学习还是最重要的,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不能松懈,此外特别要注意英语的学习。课余时间多学些东西,多考些“证”,积极参加活动,发展兴趣爱好,对将来就业很有帮助。

  最后,她希望每个人都能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创造奇迹,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篇:习惯成就人生——访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王寒雪

下一篇:携武魂 日鼎苍穹——记陈氏太极拳协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