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3-12-08来源:新闻网作者:纪委点击数:

12月7日,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分别完成了对护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巡察进驻工作。

护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军红出席进驻动员会并作讲话。

乔军红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校党委开展巡察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认识巡察地位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巡察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和联系师生纽带作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方针,推动巡察监督向深拓展、向下延伸。

乔军红要求,要精准查找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要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在全面履行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履职担责情况。要强化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构建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在真改实改上持续发力。

乔军红强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积极配合巡察,要精心组织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积极履职,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的监督。

进驻动员会上,巡察组长吕洪、梁峰岗分别就巡察工作监督重点、工作方式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做了具体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进驻动员会。

本轮巡察工作,进驻后的现场巡察为15个工作日。巡察工作期间,巡察组公布了被巡察单位问题反映渠道,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举报信箱,受理有关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

上一篇:“若水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团中央表彰我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