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嗜之越笃 技巧越工——访我校华北地区中医院校本科生“四...
发布时间:2011-12-25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学生记者 刘镇文 点击数:

  投之以桃 报之以李

  一个成功的团队背后一定有一群人在默默地奉献着。谈到此次竞赛获奖的感受,他们最想感谢的就是对他们进行指导的老师们。赛前,老师们为他们做了大量的培训和辅导工作。在他们迷茫困惑的时候,给予了他们鼓励和支持,在他们洋洋自得的时候又给予了适当的压力。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认真负责使他们不负重望,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四位同学用自己最实际的行动给予了老师们最好的回报。当然,他们的成功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自身超强的实力、精心的准备、灵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在大获全胜的同时,一些小遗憾也是避免不了的。譬如,在抢答题环节,我校两个代表队分别犯了四次和五次规,而且,在学习过程中,有些知识还是没能掌握得尽善尽美。四大经典博大精深,很多医家穷其一生之力来研究它们之中的一部。他们说,“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然而,在我校代表队接连犯规情况下,他们还是以绝对优势赢得了比赛。对此,一些流言也就产生了。四位同学解释到,每所学校得到的知识框架都是相同的,而且在比赛准备阶段,题目的增减并不会告知任何人,最重要的是,相对于其他院校,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再加上我们的主场优势,取得成功就很必然了,因此这一切的流言都只是子虚乌有。

  嗜之越笃 技巧越工

  对于四大经典,他们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就四大经典的学习,他们提出了几条建议。首先,兴趣是最重要的,它是学好一门课程的保障;有了兴趣之后就是记忆了,就算是有不懂的地方,记忆也会帮助你加深理解;接下来,就是要把学过的知识联系起来,做到触类旁通。对于开设四大经典课程的同学来讲,紧跟老师的步伐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只满足于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课后的自主学习显得尤为必要。你可以到图书馆寻找一些相关书籍,在网上寻找一些学习视频来自学。此外,实践也是很关键的因素之一,我们可以在平时尝试着用四大经典的知识为自己、朋友或家人调理身体。当然,这些学习四大经典的方法也可以推而广之,很好的应用在中医的学习上。

  四位同学还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对于医学知识的学习,应当做好早期积累,大一是记诵的黄金时期,一定不能错过。此外,在有精力的前提下,我们一定要多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增加与人接触的机会,将自己逼上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自身能力,从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感到疲累、压力大时,不妨想想自己现在获得的充实与幸福,你便会发现,生活一直都很美好。嗜之越笃,技巧越工,无论是学习亦或是生活,兴趣都会成为你最好的老师。

上一页 [1] [2]

上一篇:心致考研,天道酬勤——访我校07级传统中医班齐新宇

下一篇:杏林苑中觅英才——访08级中医英语班罗虹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