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园开放第一天 山中医博物馆成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4-01-06来源:新闻网作者:韩亚鹏点击数:

1月6日是我校面向社会开放的第一天。一大早就有社会人士陆续登记入校,中医药博物馆更是成为打卡点。

“我的家人还从来没有看过我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天我考完试了,要好好带他们欣赏一下美丽的校园。”2021级学生李悦婷带着亲属从远志门进入学校,逐一给他们介绍校园中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给开放措施点赞!我们就是榆次人,但从来没踏进过山西中医药大学的门。今天我带着老公和儿子来感受一下高校的氛围。”市民王女士站在求真桥上,一边欣赏涧河中的苍苍蒹葭,一边把美景收入镜头。

今天是小寒,清晨寒气袭人,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外却排起了队。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的20多名同学及30多名社会人士在博物馆志愿者的引导下,仔细观看了中医药史馆的各种展品,了解了中医药的发展历史、诊疗方法、药物来源、制药工艺等内容,感受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中药标本馆的药用植物蜡叶标本、浸液标本及各类珍稀、道地药材等都引起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断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纷纷拍照打卡。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带队教师段梦迪说:“大学开放,让同学们看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开阔了眼界。有的同学很憧憬这个学校,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自来体验了。”

山西卫视对校园开放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篇:我校召开干部教师会议 王宏伟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下一篇:行而不辍 春山在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