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干部教师会议 王宏伟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发布时间:2024-01-11来源:新闻网作者:张斌仁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教师会议,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王宏伟同志任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的决定。

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军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波宣布省委、省政府决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会议。

王宏伟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坚决完成好组织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靠班子的集体智慧,依靠师生医护员工的集体力量,履行好校长职责。二是要始终坚持求实精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时代特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注重前沿基础与重大战略研究布局,将中医药特色优势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瞄准主攻点,找出突破口,巩固传统优势、凝练特色优势,强化比较优势,加快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三是要始终恪守纪律规矩,永葆纯洁本色。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充分尊重民意,善于广集民智,真正做到依靠师生员工办学治校,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立,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郝慧琴在讲话中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服从省委的安排,坚决支持王宏伟校长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探索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的最佳方式、最优路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为抓手,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强化教育教学质量监督,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构建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专业技能。三是坚持内涵发展为根本动力,瞄准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全力攻坚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高标准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百亿工程”,全方位推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竞争力。四是坚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重要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支持各附属医院建设,大力推进校企、校地合作开花结果,强势推动医教研协同、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健康山西、中医药强省建设、山西转型发展作出山中医的担当和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和全体处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3年度教职工荣誉退休仪式

下一篇:校园开放第一天 山中医博物馆成打卡点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