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五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五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7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第五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五次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冯锦彩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冯锦彩教授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为题,从“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六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依法治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郝慧琴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聚焦思想引领,深入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基本内容。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头等大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充分调动师生投身依法治国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要聚焦学思践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教育体系、干部教育体系,通过集体学习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调研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聚焦责任落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依法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民主管理与法治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提高管理效率,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内容,推动学校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民主化,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上一篇:我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和义诊活动

下一篇:我校受邀参加第八届北京大学“武林志杯”太极拳交流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