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本草话真情”实践队获全国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09来源:新闻网作者:校团委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名单,我校“本草话真情”实践队位列其中。

校团委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开展实践、经验总结、推荐上报,最终“本草话真情”实践队成功获批。

“本草话真情”实践队立足专业,创新思路,宣扬情怀,先后前往古交市岔口乡安家沟村、关头村、河口镇河下社区,结合当地情况进行宣传调研,讲解中医知识,开展义诊服务,携医推普,助力振兴。实践活动及队员心得感悟先后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语言文字报”等公众号平台以及山西青年报、中青校园、中国大学生网等媒体和平台刊登。

我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政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搭建实践平台,散发青年光热”为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有力推动、大力支持青年学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据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主要聚焦中西部普通话普及率较低的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较弱的学前儿童、中小学生、青壮年劳动力、基层干部、留守妇女等人群,组织全国各类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传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和教育、“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中华经典文化乡村行等实践活动。

上一篇:校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暖心行动促就业服务不断线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纳贤才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