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附属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来源:新闻网作者:教务处点击数:

近日,经国家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全国共33家高校(单位)附属医院(牵头医院)获批。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申报工作。在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帮助指导下,校领导全面部署,统筹协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附属医院多次专题研讨,在认真总结前期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及临床师资培训工作经验基础上,充分整合学校优势资源,由学校附属医院牵头,联合附属针灸推拿医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申报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的入选充分展示了学校不断深化医教协同,推进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也是对学校及附属医院办学综合实力的认可。

作为山西省唯一入选的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我校附属医院肩负着积极发挥中医学类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和全面提升中医人才培养质量的历史使命及社会责任。

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附属医院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力度,持续深化医教协同,健全完善中医临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带动提升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着力构建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为健康中国、健康山西和中医药强省战略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上一篇: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