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另种风情 别样心语——记我院心语手语社
时间:2010-12-10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翩翩手语,沟通你我”,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协会不仅限于校园,还积极参加校外志愿者活动。如在太原市聋哑学校与聋哑小朋友结对子,一对一帮扶;在全国助残日担当省城助残日庆祝活动的志愿者,在地矿社区志愿服务,与太原残联共同扶残等。

  褚会长说,这些活动都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这种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抚慰了残疾人,使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与力量。

开创明天 携手未来

  心语手语社的志愿服务得到了院领导和市委残工委的高度肯定和表扬。去年,心语手语社被市委残工委授予“扶残助残集体”荣誉称号。但他们十分清醒地看待成绩,不断审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目前,由于协会较年轻,宣传力度不够,教学方式上也有待改进。对此,协会将加强协会宣传力度,并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沟通,意在建立高校手语联盟。

  褚会长说,学习手语的用处有很多。不仅可以让你在一些场合出彩,而且也是非常实用的。如在图书馆,自习室等地方,不宜大声喧哗,这时候大家便可以使用手语来交流。在学医治病的过程中,也是有益处的,普通聋哑人文化素质较低,且手语存在语序与正常说话不同的问题,如果懂得手语,就能知道病人是什么地方不舒服了。

  会长还强调,手语社是面向任何人的,只要想学习,在手语社就能学到东西,并表示要利用网络媒体这一重要资源宝库,采用形式灵活、多样的方式来进行教学,最终达到利人利己的目的。

  如同歌词所说:“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相信别样的心语,会有不一样的发展!

上一页 [1] [2]

上一篇:团结就是力量,付出就有收获——访我院“华佗杯”全大赛获奖者

下一篇:用英语弘扬中医——访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第一名张金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