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农工党山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组织参加农工党省委会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来源:作者:农工党山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点击数:


6月2日,农工党省委会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在太原市中华傅山园医药院、太原傅山中医传习所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义诊、健康讲座、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农工党省委会中医药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杰,副主任兼秘书长李跃进,委员李立格、李瑞蓉,农工党党员郭旭斌、贺娟,太原市尖草坪区卫体局中医药事务负责人滕爱霞,中华傅山园医药院负责人、太原傅山中医传习所所长李利民等参加本次活动。

赵杰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开展义诊、健康讲座、传统文化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是积极响应农工党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充分结合界别优势,发挥中医药专业特色,倡导全社会关注健康的有效举措,践行“健康中国”工作主线的有益探索,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实践。

义诊过程中,来自中医药专委会的专家对每位社区居民都进行了亲切耐心的沟通,根据居民的具体情况,结合“望、闻、问、切”等中医特色诊断方法,为患者辨病辨证,提出了口服中药或针灸等中医药健康调理方案。义诊团队的专家们还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提供艾灸、耳穴压豆、拔罐、穴位贴敷等特色治疗。对有健康咨询需求的群众,义诊专家耐心地询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答疑解惑,针对性进行了健康宣教,特别是对近期“二阳”后康复期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解答,获得了现场参与义诊群众的满意与认可。

210C8

义诊活动结束后,义诊专家受邀参观了中华傅山园中医药博物馆,李利民围绕傅山先生的历史事迹为大家作了细致讲解,结合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向委员们展示了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文学家、医学界傅山先生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其在中医方面的造诣与典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义诊活动非常充实,今后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传承好中医经典文化,为百姓、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上一篇: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维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山西道地中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