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解剖数字人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1来源:新闻网作者:基础医学院点击数: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积极协调下,近日,基础医学院解剖数字人实验室完成建设安装。1月9日上午,学院组织解剖课程组全体教师及实验员在实验室进行了数字化虚拟人(数字人)使用培训。

培训讲师介绍了数字人包括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断面解剖学、课后自学、临床病例、解剖学微课等6大板块,现场演示了软件合成的三维人体详细结构和操作、相关教学微课、课堂教学及考核等内容,参与培训的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操作。

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数字人虚拟解剖台集成多种医学影像、可视化、人机交互技术,将真实人体解剖系统、数字人解剖系统、用户互动管理系统等构建成虚拟训练融合平台,有效弥补了教学过程中标本不足、教学形式单一、枯燥乏味等缺点,可以使教学形式更加多样化,教学资源更加丰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

上一篇:我校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坚持中西医协同 提高危急重症救治能力

下一篇: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