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办公室作者:朱建华点击数:

3月28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后首次考察期间便走进湖南高校,就落实办学宗旨、培养时代新人做出了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高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路径,再一次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深刻阐明了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战略意义,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既要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又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的殷殷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大思政课”的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用好学校文化优势,坚持五育并举,深入实施“三全育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更高要求。二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百亿工程为牵引,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瞄准“卡脖子”难题,加强有组织科研,挖掘潜力,培育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主动对接,积极培育一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基地,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冲击国家级平台,争取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及转化。三要加快学校内涵发展,以博士单位建设为主线,以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培养为目的,持续优化、加强学科建设体系、课程建设体系和教师队伍建设,以行业需求和山西省资源转型发展需求为导向,最大限度凝聚和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推动山西中医药在中部崛起贡献力量。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4年山西中医药大学入选省第三批科技博士服务团赴任仪式

下一篇:校长王宏伟参加2024年全国中医药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