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英烈文化进校园 点亮青年强国梦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侯瑞元点击数:

83886

3月25日下午,英烈文化进校园高校启动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西省教育厅、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山西中医药大学承办。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吴国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强,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处长贺斌,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思政处)部(处)长白云飞,共青团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吴鹏出席。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赵瑞宝主持仪式。

694B9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吴国华出席

6E8C4

苗强表示,我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我校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英烈事迹,感召广大青年学生的报国热情,让党的科学理论和党的初心使命入青年之脑,入青年之心,更要入青年之行。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精忠报国之心。

6613C

贺斌表示,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增强红色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红色文化资源进教材、进校园、进课堂。

6E81C

我校退役军人学生代表钱程进行发言。

9AC2E

启动仪式结束后,英烈文化进校园在全体师生共唱国歌拉开了序幕,英烈讲解员张振羽讲述《烽火家书》、英烈讲解员马永欣讲述《铁骨柔情徐会云》、县最美退役军人毛丑红讲述《维和之星的无悔青春》、英烈讲解员原子悦讲述《一封未寄出的家书》、英烈讲解员王瑞娜讲述《回家》、英烈讲解员安然讲述《最后一颗子弹》。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校师生一起回望了历史,更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身上担负的使命。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暨百亿工程项目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荣获“我为同学做实事”全国优秀项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