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暨百亿工程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办公室作者:韩亚鹏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暨百亿工程项目推进会。党委书记郝慧琴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宏伟部署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桓虎主持会议。校领导,职能、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郝慧琴指出,学校各项工作整体持续向好,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目标任务,但是目前仍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她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教育强国、科教兴国、健康中国战略内涵,深刻领会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内在要求,认真思考,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去寻求更实的举措,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动能和活力。时刻保持危机感,将学校的发展与个人发展牢牢捆绑在一起,勇于破除“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守旧观念和“碌碌无为、甘于躺平”的畏难观念。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抢抓“百亿工程”机遇,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在有组织科研方面下硬功夫、用猛药,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强化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优秀、高素质中医药接班人。扩大开放合作力度,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现代化。

郝慧琴要求全体教职医护员工把思想、行动和精力,集中到抓好全年的工作中来,守正创新,务实奋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当尖兵,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宏伟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百亿工程、强化教育教学、推进科研创新、构筑高水平人才高地、推进博单申报工作、坚持医教研协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要用足、用好百亿工程的政策和资金,立足“应用型中医药大学”定位,有计划配置资源,集中力量重点投入,确保项目落实落地。要打造人才高原高地,力争年内全职引进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海外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等实现新突破。要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查缺补漏,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要加强平台基地和创新团队建设,力争在省部级、中医药行业科研平台基地及创新团队申报方面有更大的进展,力争在省部级科技奖类别和数量上取得新的突破。要确保申博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争取博单、博点授权的突破。要健全完善各附属医院“医教研”联席制度,突出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全力推进教研室高质量建设。

王宏伟强调,方向已明、目标已定,关键在狠抓落实。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全力推动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处级干部述职述责述廉大会

下一篇:英烈文化进校园 点亮青年强国梦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