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李青山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糖尿病肾病新药成功转让,副省长熊继军见证签约
发布时间:2023-12-29来源:新闻网作者:张斌仁点击数:

12月29日,山西中医药大学李青山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国家1类新药(化学药)——LM49片科技成果转让协议签署仪式在太原举行。副省长熊继军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出席仪式。

这是我省首个单一产品转让金额超亿元的项目。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医科大学与山西默迪生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三方签署LM49片临床批件及知识产权转让协议,转化金额达1.1亿元。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慢性微血管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II型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治疗糖尿病肾病的临床药物匮乏。LM49片是山西中医药大学李青山教授团队研发,山西中医药大学和山西医科大学共同申报,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糖尿病肾病国家1类新药。已先后获美国、日本发明专利和7项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专利覆盖了结构、药理药效、制剂等一系列关键成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完整知识产权保护链。LM49为新结构、新靶点创新药物,其作用机制独特、疗效显著、毒副作用低。这一成果转化实现了我省自主原创新药历史性突破,也是我国在治疗糖尿病肾病创新药物研发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上一篇:行而不辍 春山在望

下一篇: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