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全校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主持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彰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总书记的由衷爱戴和无比信赖,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有序组织各项学习活动,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媒体,大力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拼搏实干中展现担当。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安排、一体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既要当指挥员,更要当“施工队长”,坚决扛起、扛好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责任,要知定位、明职责,全力以赴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在凝心铸魂中提升育人实效。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航发展方向,以高质量党建汇聚发展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夯实发展根基,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发展,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篇:我校团委艺术团舞蹈队作品《茉莉花开》在山西省“雏菊绽放”青年艺术节中获佳绩

下一篇:喜报!我校2022年度荣获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