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2022年度荣获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3-03-18来源:新闻网作者:科技处点击数: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2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促进我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至此,我校2022年度荣获的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全部揭晓,分别是:

杜俊民教授牵头,张朔生、李慧峰、韩毅丽、庞维荣共同完成的成果“质量可控的蛋黄馏油精制方法”荣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贺文彬教授荣获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中青年创新人才奖;

杨继红教授参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合作团队共同完成的成果“基于知识元的中医古籍知识组织理论与实践”荣获华夏医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其中,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中青年创新人才奖、华夏医学科学技术奖均属我校科研人员首次荣获。这两个科学技术奖都是由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全国性学会设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中青年创新人才奖是为了加强中医药杰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批中医药名医、名师、科研领军人才而设立的科技奖,奖励范围是在中医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创新人才。该奖不设等级,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5-10名“中青年创新人才”予以奖励。华夏医学科技奖是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设立和主办的全国性医学奖项,奖励在医药卫生健康科技领域中推动自主创新、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至今已有21项华夏医学科技奖获奖项目荣膺国家科学技术奖。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共青团晋中市委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