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6来源:新闻网作者:办公室点击数:

3月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要求明确,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中弘扬雷锋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中医药事业奋斗中,为“健康山西”“健康中国”添砖加瓦;要不断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到位;要深入宣传,不断践行,形成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将弘扬雷锋精神与文明校园创建有机结合,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具体的实践要求,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抢抓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和我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抢抓健康山西、中医药强省建设等重大机遇,紧盯中医药科技前沿和国家卫生健康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推动中医药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科技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提升创新能力的实践本领,转化为服务各类创新主体的具体成效;要加强学校基础研究创新能力,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基础研究体系,在全省中医药基础科学研究中逐步形成研究集聚地和创新高地;要深化中医药教育改革,加大中医药基础教育,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经典理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完善中医药学科体系建设,推进中医药课程教材教法改革,不断提升中医经典课程的比重,持续强化学生中医思维、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学校党校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学校党校的建设,健全党校工作制度体系,拓展优化功能,提高办学质量,切实发挥好党校在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要积极推进学校党校科学发展,发挥好其“阵地”和“熔炉”作用,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锤炼党性修养,持续为学校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实践中。要按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围绕中医药事业和学校发展重大问题,科学谋划本部门的破题之策和发展大计;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目标导向抓好系统谋划,以问题导向抓好建设实施,以效果导向抓好督办成效,大力推进博士单位(点)建设,深入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学科体系建设,切实抓好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的育人环境,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对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好作风好形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慰问信

下一篇:郝慧琴出席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并讲话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