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五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四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09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1月9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四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重要文章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星主持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刘星领学了《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桓虎作了重点发言。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仇志勇,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斌仁,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照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我国宪法制度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重要文章,全面回顾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我国宪法制度建设“七个必须坚持”规律性认识,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全面依法治校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区域性、有特色、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刘星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上重要位置,强化宪法意识,带头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宣讲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发挥各种宣传资源、宣传载体作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推动宪法深入人心,走进人民群众,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普法形式,丰富学习普法载体,把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中医药文化和学生素质教育当中,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不断深化和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

刘星强调,要坚持依法治校,久久为功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持续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党对宪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宪法实施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加强依法治校,持续深化宪法宣传教育,让师生医护员工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要科学高效统筹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常用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完善师生服务保障,保障学校正常秩序;要聚焦博单建设、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在助推健康山西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上贡献山中医力量;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要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篇:我校举办“三晋中医药论坛”特别专场—2023年中医药网络药理学“产学研用”学术交流论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