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诚邀依托山西中医药大学申报2023年国家海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10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人才工作部点击数:

一、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报指南网址: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443/info88287.htm

二、申报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领域为医学、中药学、药学、生命科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及其交叉学科。

5.在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回国(来华)工作不超过1年。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8.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国家海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三、申报说明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我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山西中医药大学,由我校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四、配套支持

资助期限3年。获项目资助后,资助期内给予一次性安家费和生活补助120万元,薪酬200-250万,科研启动费200-300万元,支持组建科研团队,提供实验室场所。学校党委人才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将提供全程服务。包括全过程政策咨询、申报材料整理、聘请专家对申报书进行指导及相关事宜办理等。

五、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及内容、所取得的主要学术成果等)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张老师 关老师

联系邮箱:dwrcgzb@163.com

联系电话:0351-3179803

六、学校简介

山西中医药大学于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筹建,2017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山西中医学院更名为山西中医药大学,同年被确定为山西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学校是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高校、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招生院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委托培养高校、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开办有21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工、管、理等多个学科门类。

学校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3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中医、中药学、护理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现有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4个,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一级)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12个,山西省卫健委中医药重点学科14个。是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山西)基地、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中医药科技合作基地,现有省部级以上研发与科技服务平台20个,其中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7个,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5个,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1个、重点实验室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学校牵头成立了山西省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与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建立了中-澳分子中医药学研究中心,是我国第一个以国际化产学研联合模式设在西方著名综合大学的中医药联合研究中心,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江西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共同组建的“全球传统医学研究院”,围绕中药农业、中药创新药物与健康产品研制、制药工程等领域开展研究。

现诚邀医学、中药学、药学、生命科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及其交叉学科领域的全球青年英才依托山西中医药大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上一篇:山西中医药大学关于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山西中医药大学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