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五期青年岐黄学者培训班在并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作者:樊卫兵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第五期青年岐黄学者培训班在山西太原开班。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唐志书,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吉建生,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贺茂义,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魏来,山西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芦永明,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郝慧琴出席开班仪式。全国各地100余名青年岐黄学者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宏伟主持开班式

郝慧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西中医药大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博士单位建设稳步推进,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注山西中医药大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吉建生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中医药强省战略,山西中医药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轨道。近年来,山西中医药大学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我省中医药高层次人才聚集的新高地,是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山西中医药大学发展。

贺茂义表示,近年来山西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实施高等教育百亿工程,其中重点支持山西中医药大学的事业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和各位青年学者大力支持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助力山西早日圆梦。

唐志书感谢山西中医药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筹备、细致安排。他希望各位学员要自觉提高站位,不断探索中医药创新路径,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快成为新时代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人才。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助力康复医学发展》的主旨报告。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山西中医药大学承办。

上一篇:广纳贤才聚智慧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