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暨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8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和彪点击数:

1月18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暨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并作点评,校领导王宏伟、苑静、乔军红、郭蕾、苗强、张桓虎出席,学校中层干部正职、各基层党组织副书记、科级干部、优秀人才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机关党委等1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实事求是的总结做法和成绩,又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全面反映和展示了学校基层党组织不断聚焦党建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郝慧琴对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暨人才工作进行评议。

郝慧琴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思路、方式与方法,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高等教育百亿工程、中医药强省等学校重点工作,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有新的成效和收获。但是,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表现为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不足,部分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步伐相对滞后;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融合度不足,“围绕中心抓党建”的着力点不够精准;基层党建品牌、特色不突出;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程成效不明显等。

郝慧琴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建校35周年,更是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决胜之年,就做好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抓在经常、严在平时,高标准高质量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压实政治责任,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各基层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改革创新意识,提高工作协同力,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新途径、开展工作的新载体、精准施策的新招数,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三要狠抓责任落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党管人才工作原则,坚决扛起人才工作的领导责任,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主动融入、服务人才强校战略,全方位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加大不同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全力构建学校人才成长的培育体系,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把抓学校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作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衡量标准,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求真务实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积极作为。

郝慧琴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摆在更突出位置,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上一篇:我校召开寒假期间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