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重组省重点实验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18来源:科技处作者:赵勇点击数:

83E44

1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召开重组省重点实验室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郝慧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宏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桓虎出席。学校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学术骨干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贺文彬主持。

郝慧琴强调,要改变观念,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全力谋划好重组和验收工作;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向外延伸,充分挖掘好省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质资源,加强合作共建;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重组省重点实验室工作,要站在全省实验室统筹建设的高度,积极筹划,落实到位;要协调好校内资源,把好材料关,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好重组省重点实验室工作,为我校申博工作添砖加瓦。

王宏伟要求,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要对照指标体系,建设好省重点实验室。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吸引优秀人才加入重点实验室;加强有组织科研,重视科技成果转化,突出中医药优势特色;各实验室要抓好人才培养,特别是研究生的培养;加强多维合作意识,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

张桓虎围绕重组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对人才团队建设、科研平台整合融合、国家级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科技处副处长赵勇介绍了重组省重点实验室的背景、要求及时间节点。太行本草研究院秦雪梅教授结合自身在建设省重点实验室过程中的体会,分享了对重组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思考。各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对此次重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表态。

上一篇:我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