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阶段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12来源:新闻网作者:樊卫兵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A厅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阶段总结会。校党委书记郝慧琴出席并讲话。校领导王宏伟、郭蕾、苗强、张桓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苑静主持会议。

郝慧琴指出,一年来,全校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盯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两个主渠道”,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推动专业理论第一课堂、校园文化活动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第三课堂“三个课堂”相互融通,在思想政治工作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郝慧琴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健全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郝慧琴强调,要扎实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地。把握“时代”,将其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聚焦“新人”,引导新时代中医药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铸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突出“工程”,紧紧围绕十大专项行动,把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各项要求与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的实际结合起来、与学校博士单位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提升育人实效,全面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在我校落实落地。

郝慧琴要求,要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山中医育人新格局。思想政治工作涉及全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强化育人模式创新、强化思政队伍建设、强化以文育人润心、强化社会实践锻炼、强化工作实效提升。努力在党建引领、课程建设、实践育人、文化建设、师德师风、一站式社区管理等方面协同发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培育时代新人的强大合力,全面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实现更大突破。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斌仁作了2023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总结汇报。学生工作部部长赵瑞宝、教务处处长王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校团委书记武艺结合具体工作分别作了专题工作汇报。第一临床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安玉兰、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奖代表韩诚、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作品指导教师马敏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全校正处级干部、各学院副书记、思政教师、辅导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3年度教职工荣誉退休仪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