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6-03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6月3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校领导郝慧琴、苑静、乔军红、郭蕾、苗强、张桓虎出席会议。125名正式代表、3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苑静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郝慧琴讲话

郝慧琴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大会报告,踊跃建言献策,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代表们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反映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期盼、新要求。

郝慧琴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思想认同,正确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正确认识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具体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正确认识自己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入心入脑,更新观念,形成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投身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二要注重强本领提能力,进一步发挥代表引领,各位代表要积极履行职责,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对学校决策安排有高度的认同感、坚决服从执行,发挥好代表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努力工作,推动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要增强本领,把理论修养作为最根本的本领、看家本领,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这一强大思想武器;要提升能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提升干部能力的要领;要争做表率,做政治过硬、勤政善为、践行宗旨、清正廉洁的表率,用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要深挖发展改革潜能,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调整学科专业、提升生源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过程等工作认真对待,深度思考;把好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这一基本方向,围绕“地方高校如何更好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要求,深入思考与各市县人民政府、高校及研究院所、企业的合作内容;做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从于党的政治路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保正确办学方向和建设导向。

郝慧琴强调,本次大会是统一认识的大会,是凝聚共识的大会,是开创新局的大会,各位代表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真正把自己摆到学校发展改革事业中,履行代表职责,在全校营造“一人带动一片,一片辐射无限”的氛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聚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方面,全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调整〈山西中医药大学岗位绩效改革实施方案(2022版)〉基础绩效标准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山西中医药大学编外聘用制人员管理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草案的决议(草案)》。

大会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校歌中闭幕


上一篇:喜讯!我校4个学科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下一篇: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