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山西中医药大学举行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01来源:新闻网作者:学生工作部点击数:

5月31日,我校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郝慧琴出席并致辞。校领导苑静、乔军红、郭蕾、苗强、张桓虎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郝慧琴在致辞中指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我校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所中医药高等院校,我们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进一步锚定目标,统筹谋划,积极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她勉励广大中医青年要勇当创新创业的“弄潮儿”,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她要求全校各部门要统筹规划、多方联动、整体推进,积极打造“国家—省级—校级”多层次创新实践项目训练体系,将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融入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构建全过程贯通式培养体系,努力将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效益,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学业、专业、就业的良好融合。

党委书记郝慧琴为优秀组织奖单位第一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郝慧琴为冠军项目《“棘”往开来——叩响乡村振兴之门》团队颁奖

党委副书记苑静为亚军项目《鸡胃安——防治鸡腺胃炎的中兽药》团队颁奖

纪委书记乔军红为季军项目《怦然心“冻”——中药复合多糖冻干酸奶》团队颁奖

副校长郭蕾、苗强、张桓虎为金奖项目团队颁奖

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银奖、铜奖项目团队颁奖

我校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智领山中医,双创赢未来”为主题,共有931个团队参加,参与学生达6000余人次,经过各学院推荐、网络评审、校赛特训等环节,6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5月29日至31日,邀请校外企业家、创业导师等10余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最终评出冠军、亚、季军各1项,金奖8项、银奖12项、铜奖16项。

大赛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团队成员参加。

上一篇:喜讯!我校再获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郝慧琴讲专题党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