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31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5月31日,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

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以集体学习的形式专题讨论研究教育强国相关事宜,其中大幅内容聚焦在高等教育上,充分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最终目的,从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再次学习,深刻领悟。中央政治局的第五次集体学习,对我们而言,应该感到骄傲和振奋,因为党中央时刻在关注、关心高等教育,因此,我们有必要结合实际,认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掌握蕴含其中的工作方法、思路,指导实践。二要贯彻落实,开花结果。总书记讲的很全面,各位领导要结合分管领域,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逐条对照,主动认领,检视我校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三要凝聚共识,聚力发展。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中医药事业发展,学校迎来了办学以来最佳机遇期,我们一定要勠力同心,抢抓机遇,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目标,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中医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郝慧琴讲专题党课

下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