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5-06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5月5日下午,我校邀请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山西行政学院副院长赵建英教授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并讲话。校领导、处级干部、组织员、辅导员、思政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赵建英首先从“新使命、新任务”方面介绍了现代化的基本涵义、四次浪潮、共同特征,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指导思想、理论体系、战略支撑,深化了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其次从“新机遇、新挑战”方面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辉煌成就,综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强调要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接着从“新战略、新部署”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使人受益匪浅。

郝慧琴强调,本次专题辅导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辅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学以致用,把精髓牢牢记在心中,用在工作上,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篇: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下一篇: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