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禾本计划”2023年春季学期本研贯通课程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25来源:新闻网作者:教务处点击数:

8101D

4月24日,我校召开“禾本计划”2023年春季学期本研贯通课程启动会。副校长张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傅山学院、研究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各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首批“禾本计划”优秀课程授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崔轶凡介绍了我校开展“禾本计划”的设计思路、整体安排、特色优势及进展情况,并就开设课程、教学模式、组织实施及进入研究生阶段学分认定等进行了说明。

91A0F

会议表彰了《新九针特色技术研究(中医特色疗法学)》《伤寒论》《中西医结合免疫学》《中医药文献信息获取与利用》《中医临证思维》《<傅青主女科>理论及方药》《专业SCI论文写作》等7门优秀课程和141名优秀学员。

9C7B3

傅山学院2019级2班朱爱清同学、第二临床学院针灸推拿专业2019级4班许涵芊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们分享了在“禾本计划”课程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鼓励同学们共同加入到本研贯通课程学习当中。

第一临床学院教师宗惠作为优秀课程主讲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和“禾本计划”有效助力课程内涵建设,教学团队将不懈努力,积极打造具有山西地方特色的中医临床高阶课程,为更多“禾本计划”课程的推出积累有益的经验。

张岩波在讲话中指出,“禾本计划”是学校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推进新医科建设所出台的重要举措。“禾本计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的建设思路,打造高阶学科前沿课程、交叉课程与素养课程,着力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强化自主学习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培育批判性思维与创造性思维,促使学生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由优秀学生自身“学得好”,转变为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禾本计划”实施以来,学校不断总结经验,深化实践。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坚持高标准组织,构建高阶课程体系,打造高阶学科前沿课程、交叉课程、素养课程;二是坚持高质量实施,协调推进一流课堂建设,打造“浸润、熏陶、养成、感染、培育”的师生教学共同体;三是坚持高水平着陆,促进学习能力提升,助力学生的知识获取、能力提升、素质涵养与人格塑造。

上一篇: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紫气东来·幸福启航”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篇:山西中医药大学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仪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