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聆音归处谱河山——山西省京剧汇演之山中医站
发布时间:2023-04-15来源:新闻网作者:学工部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落实党中央、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教育强国梦的号召,同时提高红色文化在高校的影响力与传播力,我校于4月14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山西省京剧院进行汇演,面向山中医全校师生。

本次京剧汇演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它独有的宏美气势、“唱念做打”的文化内涵,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剧目演绎的淋漓尽致。

红色京剧经典曲目《平原作战》《智取威虎山》以简单直观的表演方式让更多观众认识并了解了以赵勇刚、杨子荣、少剑波等人为代表的共产党先辈们,他们以极其坚韧的意志战胜着常人无法忍受的艰苦,以自身的足智多谋与敌人殊死搏斗。

京剧《红灯记》《沙家浜》则节选片段,重点勾勒了抗战年代的军民鱼水情,八路军与老百姓的惺惺相惜令台下所有观众为之动容;《红色娘子军》剧如其名,歌颂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便是女子,为国也刚。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校莘莘学子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和灵魂深处的洗礼。以我国博大精深的梨园文化,演绎难忘的红色经典,秀出了红色文化的风采,京剧与红色革命文化各领风骚。此番京剧的卓然芳华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美育修养和人文素养,使学生们汲取到了中华文化艺术精髓,为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篇:2023年山西省中医药新闻通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