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山西中医药大学2023年中医师承春季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2来源:新闻网作者:继续教育学院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 2023年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师承”春季班开班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韩瑞勇,岐黄学者、山西省名中医李廷荃教授应邀出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张岩波主持,继续教育学院管理人员及全体师承学员参加。

郝慧琴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与传承创新,提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的科学论断。学校举办的中医师承教育培训就是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全体学员秉承“厚德求真、守正创新”的校训,修大医之心,施仁爱之术,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充分利用学习机会,传承国医精神,弘扬中医文化,妙手回春、悬壶济世,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韩瑞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要求,为中医药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承教育是培养高级中医临床型人才的重要形式,是中医人才在职教育不可或缺的内容。山西中医药大学作为山西省内中医药教育的高等学府,近年来,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社会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中医师承班已经连续五年举办,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取得积极成效,社会反响良好,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此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组织管理有力。希望授课教师精心授课,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也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学下真本领。

副校长张岩波主持开班仪式

李廷荃教授作了《中医临床思维与传统文化修养》专题讲座。他结合个人丰富的中医药文化知识,通过典型的临床案例,从传统文化与中医思维、中医的概念、做一个什么样的医生、国学在中医医疗实践中的应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使广大学员进一步认识了中医,增强了学习中医意识,坚定了学习中医自信。

据悉,为做好中医师承学员的教育培训,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师资,加强课程设置,突出中医药文化特色。在开班之际,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学校中医药博物馆。广大学员对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科学的课程设置赞不绝口。

上一篇:“锋”华正茂恰少年,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

下一篇:长治市中医医院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