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山西中医药大学师生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平台密切关注、认真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过去一年和五年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务实科学地提出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目标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作为中医药高等院校,山西中医药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优化专业学科布局,紧扣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点)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在建设山西省高水平大学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晓崴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旗帜鲜明、主题突出,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抓好学院各项中心工作,树立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好作风好形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丽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过去的五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住了疫情,稳定了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就。我们只要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弘扬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传承发展中医药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一临床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旭亮表示,作为附属医院院长,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学院(医院)工作放在大局中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紧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机遇和政策窗口期,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提高综合服务能力,重点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实用型人才,为加快推进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苏宏权表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牢高质量发展主题,敢担当、善作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部署和目标,为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油助力。

招生就业处姚鹏表示,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心感到非常激动,决心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钉钉子精神,为广大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岗位资源,为学校就业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博士、副教授郭丽丽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真切感受到国家对于高校青年和科技人才成长的深切关怀。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自身所长,刻苦钻研专业技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思政教师王媛表示,作为思政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两会”精神融入到研学、领学和宣讲之中,把“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入到“思政小课堂”中,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政治认同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思政育人的作用。

思政教师闫芳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我将把“两会”精神和中医药文化自信元素不断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中医药文化自信和创新思维,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临床学院辅导员李爽表示,在认真聆听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倍感振奋。作为山中医一名专职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航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厚德求真、守正创新,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具备中医文化自信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

第三临床学院辅导员关林表示,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两会”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级一临床学硕班张晓卓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把“两会”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心无旁骛、精益求精,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争做先锋,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

19级中医2班燕丽如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内心感触很多,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议

下一篇: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慰问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