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3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2月22日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以《正确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奋斗华章》为题,为厚德社区全体师生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郝慧琴围绕“回忆三年抗疫,中国历经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抗击新冠疫情,中医药发挥重要作用”“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结合详实数据和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希望山中医学子能在时代的洪流中勇毅前行,与伟大新时代同向同行,永远充满朝气、热情和希望,愿大家都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斗奔跑,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郝慧琴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不断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苦干实干、团结奋斗、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病毒弱了、我们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事实充分证明,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是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得到了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事实充分证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事实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判断、科学果断的决策,彰显着人民领袖的责任担当,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郝慧琴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青年要增强使命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要有理想,理想是指引青年成长进步的灯塔,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在疫情大考中,一批“90后”“00后”义无反顾的投身在疫情大考中,将自己的追求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相连,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生死相依,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乘势而上,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篇章;二要敢担当,青年有担当,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当我们越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就越是严峻,就越需要当代青年大力发扬担当精神。希望大家都能够建功立业,成长为大国良医,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重任;三要能吃苦,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今天的“吃苦”已不再是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肉体之苦,而是要锤炼意志、强壮筋骨、历练能力,只有在经历风浪中磨砺品质,才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为青年;四要肯奋斗,青年、国家、时代,一直都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世上没有“躺赢”的捷径,奋斗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广大青年要想战胜艰难险阻,在新征程上破局开路、书写新的篇章,唯有坚持奋斗!

郝慧琴的讲授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肩负起历史责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脚踏实地,与伟大新时代同向同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以奋斗之姿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开学第一课”通过“现场教学+线上教学形式”进行。

上一篇:校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