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时光荏苒 念你如初
发布时间:2013-06-10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记者部 点击数:

  秋思·成功近在咫尺

  映着黄昏的柔光,在桔红色的夕阳下,我们见到并采访了来自08级中西医5班的江南女子——刘迎迎。

  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刘迎迎如每一位平凡的中医学子,循规蹈矩的做着一些看似平常的事。说起结缘中医,是在高中时代。这位对她产生深厚影响的前辈,是一位颇有个性的高中语文教师,也是一位市井奇人。后来正是这位老师一直鼓励她报考中医院校,所以她北上山西,从遥远而浪漫的江南水乡,来到了民风朴素的黄土高原。即使是后来选择报考西医研究生,她也从未放弃对中医的坚持。初入大学时,只身一人处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内向的她曾有过失落和孤独,但对于生活,独立自强的她没有丝毫的胆怯,而是在沉默中茕茕前行。她有着自己的倔强,也有着自己的思想。虽然她谦逊的说自己的大学生涯很平凡,很庸碌,但是我们感受到了她坚持自主学习下的进步成长。在简单的对话中感觉到她的干练与睿智。

  提起考研,似乎像回忆起了多年的老朋友,她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认识。相较于同学的精心准备,她的备战考研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仅仅一年的准备,短期的背诵与记忆,在她的用心投入下事半功倍,这并非偶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种高效的学习方法得益于快速阅读带来的清晰记忆。通过每天复习中联想推敲,用归纳板块的形式记忆总结。在理解中推敲,在阅读中思考,来构建清晰的知识结构。她说,最有效地就是每晚睡前的思考与回顾,温习与回想一天所背记的内容。一定要执着地去坚持。她告诉我们,行走在考研的路上,除了踏实,没有捷径可走。

  交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她的言谈举止始终印在心头,不仅因为她明媚的笑容,更因为她那眉间对未来的坚毅。时光如白驹过隙,或许会改变她身边的环境,但改变不了的,是她对自我的坚持与朴素踏实的态度。让我们共同祝福她在今后道路上一帆风顺。

  冬阳·创新成就未来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四年的岁月如指尖滑落的细沙,再难追寻。离别在即,纵有万般不舍也只能默默离去。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优秀毕业生——09级中药2班闫述模。

  他是一个很幽默却又很安静的人。大学生活和许多人一样,有困惑,有迷茫,有激情,也有觉醒。他很认可那段作为科协会长的经历,在协会里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操作技能,更收获了友谊与师生情。他坚信“入幽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的道理,为人处事及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也都在他不断的摸索和积累中得到。

  作为科协会长的他,把协会内部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在组织活动方面,他在已有活动的基础上又力求变革,在尝试中努力优化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在谈到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冲突时,他表示,大学中的学习是自由的,要有良好的自制力,重要的是做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分配问题。闲暇之余,去图书馆似乎成为一种习惯,学习、查阅资料、博览群书,他很享受遨游在书海中的奇妙感觉。

  说到考研,以高分考到入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他有独到见解。在考研进行的如火如荼的今天,加入到考研队伍中似乎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但他却认为,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同学们不应看得太重。他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对待考研,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地成熟,不再盲目乐观。

  留下青春的背影,去赢取一个漂亮的终点。大四,是他在这里赢得的一个漂亮的终点,同时也是另一个具有挑战的起点。扬起风帆、踏上征程,让我们祝愿他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

  记者手记:没有什么比青春更加励志,没有什么比校园更加热血,也没有什么比未来更加美好。那逝去的终将逝去,未知的总会到来。时光荏苒,那潮起潮落沧海桑田,也一定会变成他们生命途中最灿烂的阳光;念你如初,那花开花谢岁月变迁,也终将会成为他们记忆深处最纯美的诗篇……

上一页 [1] [2]

上一篇:跟师高建忠随笔——治病之道 宛若魔方之理

下一篇:风华正茂走当下——访方剂教研室梁琦老师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