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舞动理想 唱响青春——记我院舞蹈队、合唱团
发布时间:2011-04-10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学生记者 唐洁 贾芳丽 点击数:

  针对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艺术节的比赛,胡老师指出,希望队员们端正态度,尽力而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超越自我,争取拿到好名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艰苦的努力一定会让队员们的青春更有意义。我们也在此期待队员们在舞台上绽放出闪耀的光彩!

我为歌狂

  在学校里,不知道你是否留意过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披星戴月,为早日与自己心中不曾泯灭的梦想握手;他们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求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到完美。他们便是我院舞蹈队的队员们。

  据舞蹈队队长李阳介绍,舞蹈队一向纪律严明,作为舞蹈队的一名成员,必须要有牺牲和忘我的精神。舞蹈这个特殊项目,只能苦练,没有捷径可走,舞蹈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按部就班的训练,做好量的积累,才能有质的突破。通常一个舞蹈节目的排练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每一个动作都要不停地反复做若干遍才能过关,所以舞蹈队的成员要有坚韧的意志。特别是对于我院的中医药学子来说,既要坚持不懈地练习舞蹈,同时又要学习专业课,因此舞蹈队的成员都养成了做事高效的习惯,大学生活也因此变得异常充实。

  正是这样日积月累的训练,让舞蹈队成员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终于,他们化茧成蝶。

  舞蹈队将要参加今年的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为此,他们于今年3月就已经进入初步集训。由于其成员都是非舞蹈专业的学生,相比之下基础仍然薄弱,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必须加倍努力,付出辛勤的汗水。每天3次,时间超过6小时的魔鬼训练俨然已成为他们的必修课。为了参加比赛,她们准备了3支舞蹈,由来自太原师范学院的老师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及谆谆教导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在训练中,舞蹈的编排加入了许多技巧性的动作,训练强度及动作难度可见一斑。因此,摔伤、拉伤也是无法避免的,队员们表示他们会用毅力克服所有的困难。

  集训已进入倒计时,“坚持到底,绝不放弃”已经成为了他们一致的口号。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队长说大家都做好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准备。

上一页 [1] [2]

上一篇:我的青春我做主——访护理系2011级毕业生牛立慢

下一篇:追求“南丁格尔”的信念——记我院中医护理协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