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郝慧琴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办公室作者:郭玮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以《心怀“国之大者”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郝慧琴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战略判断、何为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郝慧琴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步推进国家安全理论创新与国家安全斗争实践,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拓展、深化、升华,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独特的思想魅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为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郝慧琴强调,要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国家安全,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维护党和国家安全。要以坚持谨言慎行保障国家安全,坚决扛起国家安全责任,以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要以砥砺坚韧意志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人将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自觉行动、习惯行为,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郝慧琴号召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专题党课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安全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军事理论课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在现场聆听党课。

上一篇:校长王宏伟一行调研傅山学院

下一篇:郝慧琴在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