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带队来校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4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点击数:

90453

11月23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部分县(区)负责人和医药企业、医疗机构负责人来校调研并与医药类驻地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共商校地、校企合作大计,携手谋划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校党委书记郝慧琴主持座谈会。晋中市副市长张拥军,校领导乔军红、郭蕾、苗强、张桓虎,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旭,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轩萍,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轩参加有关活动。

刘星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走进学校成果转化中心了解学校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情况,到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实验室了解运行情况、教学科研情况。希望我校以优势学科为引领,加快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深化城校融合、产学融合,聚焦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3E17

刘星在市校合作创新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医药类高校的优势非常突出,与晋中未来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高校融入晋中“双融双创”科教兴市战略,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好优质教学资源、创意资源、创新资源,寻找合作契合点,进一步加强校企、校地协同联动、深度合作,切实形成一批新的合作成果,合力把晋中打造成为医药产业新高地、康养产业集聚地、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首选地,为加快转型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科技支撑、汇聚磅礴力量、作出更大贡献。把“晋中有座大学城”变成“晋中是座大学城、科创城和文化城”。

6A981

郝慧琴主持会议时对晋中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构建市校深度合作机制,是强化创新策源能力的重要举措。双方围绕晋中市的发展战略和我校的办学特色,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必将为市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也必将为助推山西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各高校领导介绍了科研成果项目及下一步科技成果转化需求情况。各高校代表就如何加强校地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企业、医疗机构负责人就校企合作技术需求和合作意愿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喜报!我校代表队在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知名专家共商中药饮片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路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