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来源:新闻网作者:教务处点击数:

2月20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党委委员、副校长苗强走进课堂,深入教研室,走访师生,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学院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教学安排、教师到岗、学生报到、教材发放、教学条件保障等工作,并深入课堂听课、看课。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学院教学运行情况、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在教研室走访调研中,郝慧琴与老师们亲切互动,就教研室人员结构、课程建设、教研活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郝慧琴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以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深化医教协同育人,促进直属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升临床教学质量。二是要强化学系、教研室建设。按照学科专业特色及教师发展专长调整优化学系、教研室人员结构,引导助推教师专业化成长;充分利用“周一”教研活动时间,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水平。三是要强化学风建设。各学院要以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构建为重点,加强专业认知教育,激发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内在动力。

宣传统战部、学生处、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全体辅导员开展“我们抗疫这三年”主题教育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