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8来源:新闻网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数: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7日上午,我校在晋中校区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十督导组李艳庭部长、薛敏副部长到会督导。校党委书记刘星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郝慧琴、苑静、乔军红、苗强、张桓虎,党委委员仇志勇、王旭东、赵殿龙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岩波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关于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进行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做出了具体安排。校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通知》明确的学习内容,牢牢把握“七个聚焦”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刘星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诚恳、善意的批评,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艳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组织有力,准备充分;查摆认真,剖析深入;态度诚恳,氛围严肃;整改明确,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山西中医药大学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并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责任抓整改、凝聚合力促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星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深入检视问题,开展相互批评,充分交流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他就重点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三要牢记为民宗旨,持续深化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务实地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使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增进民生福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让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四要强化自我革命,提升自身作风建设。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重任。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定扛起扛牢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把整改落实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确保学校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山西中医药大学代表会议召开

下一篇: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