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三晋中医药论坛”特别专场—2023年中医药网络药理学“产学研用”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3-01-09来源:新闻网作者:科技处点击数:

1月7日下午,我校隆重举办“三晋中医药论坛”特别专场—2023年中医药网络药理学“产学研用”学术交流论坛,论坛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副校长张岩波出席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由我校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山西省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山西省中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我校分子中医药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医脑病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北京市中医药交叉研究所以及《世界中医药》杂志社联合承办,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郝慧琴致开幕辞,向与会专家和直播平台观众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中医药特色优势,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网络药理学的研究理念一经提出,便与中医学的整体观念不谋而合,为复杂的中医药体系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了新方法、为药物研发提供了新技术,开启了一种多靶标与多种疾病间复杂网状关系的新型研究模式,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因此采用网络药理学等新技术、新方法开展中医药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真诚希望和欢迎与会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我校的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

北京大学医学部韩晶岩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建勋教授、清华大学李梢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周文霞研究员、澳门大学胡元佳教授以及我校贺文彬教授等六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在直播间参会的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同行专家和研究生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在线交流。

本次学术论坛聚焦中医药网络药理学的“产学研用”学术热点,报告内容受到与会观众的一致好评,云端直播平台观众累计达1.06万人次,对扩大我校学术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第五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四次学习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汇报会

推荐新闻